奶黄包包【退了】

曾经的快乐是真的,尊重祝福,但是,再见

【古风联动】花空烟水流(3)

*刑侦f4联动(舟渡、严江、刑林、葱花鱼)


*自由散漫ooc,不定期更新


*非典型性古风武侠刑侦,刑侦部分少,主要是旅游谈恋爱


*配角众多,原创配角都姓甄(dddd)


*第一章tag全打,以后写到哪对打那对


*期待大家的评论





入城之时刚好午时,郎乔觉得应该先去太原府的官府,严峫觉得应该先私下调查一下出事儿的地方,一群人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决定先去吃饭,再讨论接下来去干什么。


于是一群人又被郎乔兴冲冲的拉到了刚刚在城门口和护卫打听到的太原府最有名的酒楼。


“郎大眼,你瞧瞧你这出息,提到吃的看你开心的。”骆闻舟给了郎乔嫌弃的一眼,转头带着费渡抬脚进了这家据说是太原府最好的酒楼。


刚好午时,整个云香楼里都坐满了,包间更是被那些喜好美食的老饕早早订了,他们只好在大堂随便要了个位置,小二殷勤的带着一群人往楼梯边走过去。


马翔虽然整天在几个顶头的面前装乖装的像个鹌鹑,但在外人面前能说会道的紧,一路走一路就跟小二聊成了兄弟。


酒楼有几道做的极好的太原府特色菜品,严峫一挥手就让小二全给上了。


方才刚进大堂,费渡便闻见了鸡蛋醪糟的香气,一路眼巴巴的去瞅骆闻舟,看得人无奈的揉了揉他的脑袋,给人点了一碟。


小二十分上道,菜上的又快又齐,还特意送了壶铁观音方便客人们解腻。


菜碟摆满了桌子,郎乔叼着筷子左右看了一圈,最后下定决心一筷子伸向离她最近的过油肉,铜钱厚的肉片非常踏实的散在盘子里,木耳、玉兰片、葱白、菠菜等辅料掺杂在里面,表现出来的色泽非常诱人。


除了一心欣赏美食的郎乔和被她拉着品鉴菜品的费渡,其他人都吃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反而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了案情。


“我刚刚和小二问了下,他说甄如亮,哦就是那个死了的富商,在百姓之间名声不算特别好,说是做生意的手段不太光亮。”马翔嘴里嚼着块荞面灌肠,开口说道。


“嗯,我刚刚一路走过来也听见了。”刑从连点头,“有一桌食客说那个甄如亮害死过人,但是他们没具体聊,我觉得一会儿可以找机会过去问问。”


骆闻舟抬手给费渡加了块拔丝地瓜,“我记得甄如亮家就在府衙两条街外,他家现在好像就剩下个大夫人和一个才六岁的男孩,我们不如先去看看,问问他家的人再去提审那个……哦董晓晴。”


“也是,那个董晓晴反正跑不了。”严峫摸了摸下巴,“我记得那个甄如亮就死在他们家巷子口,正好去看看能不能再发现点什么。”


如此聊了一通,菜也吃的七七八八,刑从连拿着杯子跑去刚才讨论甄如亮的那桌客人那儿去侃大山了,骆闻舟和严峫用眼神厮杀了一通,最后皇商家严大公子做东,结了饭钱,还另外要了一斤酱牛肉用油纸包好,提着出了门。




日头正当中,甄府就处在闹市边上,周围围了圈竹子,取了个闹中取静的意思。几个人溜溜哒哒的走了过来,自动的分了两波,骆闻舟带着费渡郎乔去敲甄家的门,马翔跟着刑从连严峫在周围观察。


“嚯,甄家这周围种的竹子还挺多的。”马翔用眼睛细细量了下,这竹丛都快两人宽了,躲个人倒是方便。


一旁严峫正仰着头看甄家的围墙,“我记得卷宗里说,那天甄如亮应当是在家里,全家上下从女主人到下人,没有一个人看见他出来,结果第二天尸体却在巷子口。”


刑从连伸手试了下高度,一边琢磨着一边开口和严峫说:“普通人要爬这个可要费挺大劲的,也没听说这位甄老爷会武,而且他也没必要在自己家爬墙吧。”




那边骆闻舟几个人也敲开了甄家的门,一个穿着素白衣裙的女人打开了门,发现外面的男人有些怯懦的退了一步,伸手就想关上门。


“等等!”骆闻舟上前一步抵住门板,“是甄家夫人吗?我们是衙门的人,来查甄如亮的案子。”


“对,甄夫人,我们只是问几个问题,不会打扰太久的。”郎乔在骆闻舟的暗示下上前安抚这个被吓到的女人。


郎乔平日里遇见事情都是用拳头解决的,很少做这种安抚人的事儿,有些不习惯,整张脸都僵硬了,只有嘴角还努力的向上扬,试图跟人表达自己的和善,费渡对这凶神恶煞久了的主仆二人也是没话说,把俩人拉出门,对着甄夫人笑了一下,“我们不进去,就站在门外,您别怕。”


和世子爷、郎乔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强势意味不一样,花魁美人笑起来无害极了,而且费渡年纪不大,在甄夫人看来就跟看个邻家弟弟一般,这才让人安了心,甄夫人微微低着头,“我……我都说过了,他什么都不会告诉我……我真的不知道。”


————————————


“有什么发现吗?”骆闻舟和甄夫人聊完以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甄夫人不知道什么原因,聊其他都挺正常的,一说到甄如亮就在那儿发抖,一边抖一边摇头,到最后也没问出来什么有用的消息。


“他们家围墙很高,如果甄如亮不是自己出来的,那个把他带出来的人至少会一点功夫。”严峫正领着马翔在巷子口四处检查着,但是一无所获,也不知道到底是那个凶手处理的太干净还是被官府的已经带走了。


“二位,我觉得你们可以来瞧瞧,这里”,刑从连方才借力上了围墙,现在蹲在围墙上面往下喊,“这有可能是凶手为数不多留下的东西了。”


围墙顶上被留了半个鞋印,看大小应该是一个男人留下的,除此之外倒是没能看出来什么别的,刑从连小心翼翼的用纸把鞋印拓了下来揣进了怀里,然后顺着竹子滑了下来。


骆闻舟微微抻了下身子,摇了摇头,“看来也没什么别的能发现的了,走吧,我们去和太原府的人接洽一下,再提审一下犯人。”


————————


“阿——花——”


太原府通判原本板板正正的坐在案前,正认真的翻看着公文,一旁一个身穿利落短打的少年支着下巴发呆,突然被门口传来的大嗓门吓了一跳,吴雩看了眼步重华开始冒冻死人的冷气的脸,对门外的勇士有些崇拜了,众人皆知步大人再三要求不许在办公的地点大呼小叫大吵大闹,居然这种情况下还有人摸老虎屁股,哦不对,吴雩看了眼步重华手里快被他捏烂的文书,这是踹老虎屁股啊,勇士,真的勇士。


“严峫,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许叫我阿花。”


“没大没小的,喊表哥,”严峫拎着油纸包晃晃悠悠的进来了,“还有,阿花怎么了,多好听的名啊。”


“你不在京城带着,来太原府干嘛?”步重华懒得和他进行这种没有的斗嘴,换了个话题抬眼看他。


“表……表哥?”吴雩眨了眨眼,看步重华一眼又转头去看严峫,一会儿又转回去看步重华。兄弟俩都是副好相貌,高挺的鼻梁,带着些锋利的眉眼不得不承认,确实是有些像的。


步重华示意吴雩往他这边靠靠,跟他解释,“就是我以前跟你说过的那个,我表哥,在大理寺任职。”


“那个被无数姑娘拒绝,根本娶不到媳妇儿的?”


“我能听见。”严峫额头开始冒青筋,“步阿花,你跟别人就这么介绍我的?”


“我说的是实话。”步重华不折腾手里的文书了,放在一边继续问严峫:“所以你来太原府干什么?”


“哦,查案。”严峫把用油纸包好的酱牛肉递给步重华,“我同僚去见你们府尹了,我就先过来找你,我猜反正一会儿宋大人也是让你带我们去见犯人,省事儿了,喏,你们这儿云香楼的酱肉,别说表哥我不想着你。”


“甄如亮的案子。”步重华了然,先把油纸包给了吴雩示意他吃,接着抬手翻找相关的卷宗。


吴雩坐在一边,也不说话,静静吃着酱牛肉,直到想到甄如亮的案子是哪个案子,抬眼好奇的问严峫,“你们京官专门出来查这个案子的吗?”


严峫早就好奇这个跟在自家表弟身边的少年郎了,谁不知道步重华洁癖十足的严重,居然会允许让人在他办公的地方吃东西,简直稀奇,“对啊,因为这不是一起案子,全国范围一共出了五起,牵涉不小,小兄弟,你和我表弟是什么关系啊?”


“啊?”吴雩看着严峫不怀好意的眼神,有些茫然的眨了眨眼,下意识去看步重华。


“严峫,别逗他。”


“呦,这么护着啊大花。”严峫朝步重华挑了下眉,“不给哥介绍介绍?”


步重华几月前给曾翠翠写的家书里有说过有了心爱之人,是个男子,具体却没有说,严峫倒是没什么想法,他身边也还有位天天千金博美人一笑的同僚世子爷,他只是一开始没有把坐在这儿这个少年郎和自家表弟的心上人连上线。


毕竟吴雩和严峫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虽然看上去好像是个无害的少年郎,但是身上那种刻进骨子里的肃杀意味严峫一进来就感觉到了,费渡也杀过不少人,但是和吴雩表现出来的模样却完全不同,费渡整日泡在烟柳街香里,有着酥进骨头里的脂粉气,装起无辜来更是一把好手,浑身上下叮铃咣啷的带着各种饰品,全然看不出来杀气。


但是吴雩却完全不同,他一身干练的短打,身上除了腰间那块瓶形玉佩什么都没有,背脊时刻挺直着像一柄未拔出的宝刀,浑身写满了‘我不好惹’,可是那双眼睛却干净纯粹的像一个稚子,看向步重华的目光隐隐带着依赖。严峫似乎明白自家傻弟弟为什么就这么栽进去了。


——————————————————————


写的时候被亲娘看见,他问我为什么写文还带菜谱的,我:…


数了数自己坑多的数不清,还欠了吧唧参加活动,真的还不清债了呜呜,简直作死啊


还有,愿意订阅文集的宝子直接订阅一下,不愿意想体验作者亲自踹人的在这一章底下说一下,零零散散每一章都有我踢起来也不太方便

评论(1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