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包【退了】

曾经的快乐是真的,尊重祝福,但是,再见

【反炸】错位时空

*小甜饼一发完


*平行世界设定,结尾接开端正片开始


*ooc预警


*首次写bg,看不下去快跑




01

李诗情有个秘密,她可以听到一个人说话,当然,不是普通的能听到人说话,这个耳朵没问题的都能做到,她的秘密是她可以听到另一个世界一个人说话。


那个人自我介绍叫肖鹤云,是个做游戏的。



02

她来嘉林上大学的第一天,在46路公交车上,后半截车厢的第一排位置上一坐下,突然听到了一个男生的声音,男生说,“我不想修改。”


啊?修改,什么修改?李诗情这么想的,也就这么问了,结果一抬头,她周围根本没有人,瞬间当代女大学生学了十几年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崩溃了。


“是有人说话吗?”过了半晌,李诗情耳边传来一个男生试探的问话。


也许不是男生是个男鬼?李诗情苦中作乐的想,你们地府现在这么有礼貌吗?



03

呸,李诗情晃了晃头。


秉承着最后的科学主义起身换了个周围都是人的座位坐下,冲着一旁的阿姨笑了笑,强装淡定的问那位阿姨,“你们怎么都不去后面坐着啊,后面地儿不是挺多的?”


“害,年纪大了,晕车啊”阿姨对着小姑娘慈祥的笑了笑,“而且前边不是有地儿嘛,那后面空了一大片,刚刚也就你这个小姑娘坐在那儿,连个人气儿都没有,不冷的慌吗?”


连个人气儿都没有,李诗情嘴角的笑僵住了,不明白自己平凡了这么多年的人生怎么突然就有了那么一点意外。


李诗情手指敏感的抽动了一下,低声开口,“大哥是哪里鬼?是需要我给你烧点纸钱吗?”


“谁是鬼啊,我是人!正正经经的,有工作,有收入来源的人!”


“哦,所以为什么我能听见你的声音看不见你人,量子力学吗?”



04

李诗情一听不是鬼,莫名安下心来,又拎着包回了“独属”她一人的后半截车厢,心平气和的开口问道,反正离她下车还有很久,当代女大学生秉承着来都来了的态度,决心要研究透彻这个超自然现象。


“我还想问你呢,我这儿正跟我同事讨论工作,突然就听见你的声音,吓得我把电话挂了,一会儿刘鹏又要骂我了。”那男声也挺理直气壮的


“等等,你工作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都工作好几年了?”


“哦听着不像,还以为未成年呢。”


05

“……”声音非常年轻的肖鹤云这辈子没遇见过这么离奇的事儿。


“嘉林市,你说你现在在一辆公交车上,马上到沿江东路站?”


“你知道?你也在嘉林?”


何止啊,肖鹤云伸手捏了下鼻梁,“我直说了吧,我现在也在公交车上,也马上到沿江东路。”


“可是我周围没有别的公交车啊。”


可不嘛,我这儿也没有,肖鹤云一时也有些无言。


如果这样,那就只能是——



06

“哦你说你在44路车上。”李诗情突然反应过来,“等等等等,你说什么,44?”


李诗情记得44路车不是这条线啊。


这什么情况?平行宇宙吗?


好像还真是平行宇宙。


也许是因为工作过几年的原因,又或许是游戏人的职业素养,对面显然比她平静许多。


“行吧,公车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07

“肖鹤云?”


“李诗情?”


俩人同时想到了那首非常著名是诗句,“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还真是,缘分。



07

两个人迅速把身边信息对了。


两个世界的科学技术水平一样,嗯。


时代没错,连现在的国家领导人都是一个,嗯。


时间同步,大环境一样,就连车上其他乘客都丝毫没有不同,嗯。


嗯。嗯?


合着两个世界除了他俩其他都是完美复刻的。


啊这。


虽然看上去有些离谱,但是连平行世界都能聊天好像又很正常。



08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每次李诗情坐上46路公交车都能听见另外一边44路车上肖鹤云的说话声音,她陪着肖鹤云从一个游戏只有大框架,到现在已经到了制作结尾,准备招商。肖鹤云也陪着她从无所适从的大一新生到了大二期末考试。


李诗情马上要赶回学校准备考试,钱包突然在公车上被人摸走了,小姑娘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当场吓得就想哭,眼眶红了一圈,一细想,没了准考证等于没法进考场,进不了考场等于没法考试,考不了试等于期末成绩挂科,挂科等于毕不了业,李诗情更崩溃了,搂着书包就开始掉金豆子。


吓得另一边的肖鹤云差点冲自己的司机喊快报警,后面才想起来,俩人不在一个世界,赶紧哄着小丫头去跟司机说,让司机帮忙。


李诗情不太敢过去,肖鹤云还帮人做了半天的心理辅导,最后一句,“难道你不想毕业了?”直插当代女大学生的心窝,李诗情给自己鼓了劲儿去找了司机。



09

最后钱包和准考证还是找回来了,李诗情还非常感谢的想给司机叔叔送个手套,但是人家没有要。


肖鹤云酸她,“你不得谢谢我啊,难道不是我的鼓励你才去找司机的?”


“谢谢你什么,谢谢你恐吓我毕不了业?”


他俩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大学生,一个勤勤恳恳做游戏的打工人,却发现彼此话题还挺多的,一个吐槽班上的奇葩八卦,另一个吐槽拉投资遇见的奇葩投资人,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一天天过去,好像很正常,又好像哪里挺奇怪的。


无论是谁,尤其是他们这种接受过当代唯物主义教育的人,都挺难接受所谓“平行世界竟在我身边”设定的,这两个人却以此为乐,借着这辆行走在高新区和大学城线路上的公交车把两个世界穿了起来。


说起来到有些像网上交友,唯一不同的就是,人家好歹可以看看照片或者心血来潮“面基”一下,他俩却没有这种机会。


肖鹤云调侃,“也挺好的,至少你听声音觉得我是个帅气的未成年,这两年玩儿电脑太多,头都秃了,你要见了怕不是要笑死。”


李诗情翻个白眼回他,“确实是这么回事,我也怕你知道我其实长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如花的亲戚。”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侃大山,把话题岔开,便不再讨论。



10

直到某一天,李诗情发现自己坐上46路车听不到肖鹤云的声音了。


又去拉投资了?掉头发焦虑综合症发作去医院了?李诗情想着,眯着眼喝了口奶茶。


害,本来还想跟他说喜茶最近新出的新品挺不错的,让他去尝尝呢,看来是他没口福啊。


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她好像习惯了有个人在耳边絮絮叨叨说投资人要求多,说工作忙,偶尔关照一下天冷了隔壁世界的如花姑娘李诗情有没有穿厚一点。


她突然对那个世界有些好奇了,有些想亲眼看看他提到的那些游戏,是不是那么有趣——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却又是大不一样的,毕竟那个地方有肖鹤云。



11

李诗情翻了下手机日历,快两周没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了。


是结束了吗?


不到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连个本科都读不完,可是李诗情却能清清楚楚的记得和肖鹤云聊过的每一个话题。


他们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的告别,真是有些可惜了。


不过在这种错位时空里,也说不定是某种幸运。



12

李诗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正抱着包靠在公交车的椅背上,身旁还有一个也正睡着的男人,男人即使坐着也能感受到那双出众的长腿和眼角那颗泪痣,她想了想,哦对,我今天是要去书店买书。


还没来得及想别的,突然一阵火光绽放,整辆公交车爆炸了……



13

李诗情不知道为什么常年坐的46路变成了现在的45路,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她闹着有色狼把身边这个男人拽下了车,结果两个人一起进了循环,尤其是这个男人自我介绍叫肖鹤云。


李诗情哑着嗓子开口“我是……”


肖鹤云冲她笑,“李诗情,你刚刚报警的时候说过了”


李诗情觉得脑袋都空了,一时之间什么也没想,又好像什么也想了,整个人呆愣愣的看着肖鹤云,肖鹤云轻轻曲起手指敲她脑袋,“先说说循环,别的回头再说”



—————————end———————————


其实我有一个问题,我在tag里找过了,没有人磕张警官和卢笛的拉郎吗?如果有可以给我说说tag是哪个嘛?如果没有我想问问如果我写有人看吗?大概就是中二病乖软小少年×体贴稳重警察叔叔的设定


评论(15)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